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环境公约履约技术中心)2016年劳动合同人员秋季招聘公告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招聘单位简介

  (一)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简介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环境公约履约技术中心)是环境保护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对外合作中心”),正式成立于1997年,其前身为1989年设立的“国家环境保护局对外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我国环境保护领域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资金、履约项目资金、双边援助资金及其他对外经济合作事务的管理工作。经过20余年发展,对外合作中心逐渐形成了以履行环保国际公约、开展双边、多边环境项目合作、加强全球环境政策研究为主,以环保国际咨询和服务为辅的业务格局。对外合作中心先后荣获了 “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对外合作中心下设十个项目管理处、两个政策研究部门及综合、财务、合同监管等综合管理部门(中心网站:www.mepfeco.org.cn)。

  根据工作需要,拟招聘热爱环保事业的优秀人才。本次拟招聘的11个岗位无事业单位编制,与对外合作中心签订劳动合同,按劳动聘用人员管理,但正式录用后工资福利和各项相关待遇参照在编人员执行。

  二、招聘岗位:

  (一)岗位名称:财务预算

  专业、学历学位:财会、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负责年度财务收支预、决算的编制;2、负责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及分析报告;3、负责财务报表的编制及分析;4、负责审计联络;5、预算管理与控制的其他事项。

  其他条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具有较全面的财会专业、审计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国家相关的财税法律法规;英语六级;熟悉用友财务软件操作,能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简历收取邮箱:finance-zp@mepfeco.org.cn

  (二)岗位名称:财务管理

  专业、学历学位:财会专业,本科及以上者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负责财务结算审核;2、负责各项经济业务的账务处理;3、编报财务制度执行分析报告;4、办理纳税资产管理事项;5、财务管理与控制的其他事项。

  其他条件:具有会计职业资格;具有较全面的财会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国家相关的财税法律法规;英语六级;熟悉用友财务软件操作,能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简历收取邮箱:finance-zp@mepfeco.org.cn

  (三)岗位名称:大气环境项目管理与政策研究项目经理

  专业、学历学位: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大气相关领域优先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负责项目的管理和实施,包含世行、亚行、能源基金会、亚洲清洁空气等合作项目,并构建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2、为环保部、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大气领域政策建议或政策解读及技术咨询服务;3、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包含活动策划、实施和宣传等;4、负责环境领域标准、法规等相关政策研究,技术产业市场的分析,重难点问题的研究;5、协助支持智汇平台建设和运营,结合项目开发开拓技术市场,实现技术推广、对接、转移等工作开展。

  其他条件:英语六级及以上;性格外向,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组织能力;能够承担项目开发、实施、宣传等工作,具有环保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能力;具有开展咨询服务工作经验和良好业绩者优先  

  简历收取邮箱: division2-zp @mepfeco.org.cn

  (四)岗位名称: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国内基地-环保技术对接项目经理

  专业、学历学位:环境工程专业等相关领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者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拓展和维护国内合作基地以及战略合作伙伴,负责与国内省、市和园区合作基地、战略合作伙伴的日常联系;2、与所负责的国内省、市和园区合作基地以及合作伙伴开展环保技术与产业咨询和研究、环保技术孵化、环保技术供需对接、环保技术示范和产业合作等项目;3.协助合作基地开展国际合作,向国内合作基地推荐国外先进的技术和企业,协助国外先进技术在国内基地孵化推广,并在国内外推广合作基地的优秀技术;4. 协助开展环保技术与绿色融资对接, 拓展和跟踪相关合作项目;5.与合作基地共同开展环保技术交流、培训、研讨、招商引资等活动,促进合作基地的环保治理与环保园区建设。

  其他条件:英语六级及以上;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组织能力;能够经常出差,有环保技术对接转移和项目咨询经验者优先

  简历收取邮箱: division2-zp @mepfeco.org.cn

  (五)岗位名称: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行业淘汰管理计划项目助理

  专业、学历学位:化工、环保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者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协助开展HCFC生产行业淘汰管理计划的组织和实施工作;2、协助开展企业生产核查、数据统计和项目审计等工作;3、协助起草相关工作计划及进展报告;4、根据需要,起草项目具体事项的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工作大纲等;5、组织项目开展公共宣传及企业培训活动的筹备;6、配合完成处内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等。

  其他条件:英语六级;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能经常出差者优先

  简历收取邮箱:division3-zp@mepfeco.org.cn

  (六)岗位名称:消耗臭氧层物质制冷行业项目助理

  专业、学历学位:制冷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者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协助开展蒙特利尔公约房间空调器行业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项目组织管理工作;2、协助蒙特利尔公约房间空调器行业含氢氯氟烃淘汰管理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3、协助蒙特利尔公约制冷行业其他履约活动的组织实施;4、其他交办的工作。

  其他条件:英语六级;能够经常出差者优先

  简历收取邮箱:division3-zp@mepfeco.org.cn

  (七)岗位名称:全球环境政策研究项目助理

  专业、学历学位:具有与水环境管理、土壤环境管理相关的环境专业或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等专业,博士研究生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开展基于国内环保需求的国际环保政策比较研究;2、开展中国环保对外合作定位与政策支撑体系研究;3、开展全球环境问题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议程研究;4、开展环境国际公约多公约协同、跨公约问题及公约履约战略、机制、对策研究等。

  其他条件: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及研究能力和较强的文字能力

  简历收取邮箱:policygroup-zp@mepfeco.org.cn

  (八)岗位名称:碳排放核证项目助理

  专业、学历学位:理工科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者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协助开发并实施碳排放核证项目,参与项目现场审核以及报告编写工作;2、跟踪国内碳排放相关政策;3、协助申报并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研究课题。

  其他条件: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和学习能力

  简历收取邮箱:cc-cdm@mepfeco.org.cn

  (九)岗位名称:全球气候治理资金机制研究助理

  专业、学历学位:气候经济学或环境经济学、管理学、国际政治、环境科学或生态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综合研究全球气候治理资金机制,分析气候变化绿色气候基金政策、气候变化国际投融资政策;2、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相关科研课题、撰写专著、撰写政策建议报告;3、参与气候变化资金机制相关研究课题,并承担具体研究任务,撰写研究报告,承担国际合作项目管理;4、为国家参与相关议题国际谈判提供技术支撑服务;5、协助完成处内日常行政管理。

  其他条件:具有良好的政策研究科研素质;热心全球环境治理和全球气候治理等国际合作与国际谈判;具备一定的项目管理能力;较强的文字能力

  简历收取邮箱:gef-zp@mepfeco.org.cn

  (十)岗位名称:全球环境基金项目执行助理

  专业、学历学位:英语、环境、经济、法律、管理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协助开展GEF项目的开发管理工作;2、协助开展GCF执行机构资质的申请工作;3、协助开展与GEF、GCF及其他国际机构的日常沟通交流工作;4、承担有关文件的笔译工作;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其他条件:具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简历收取邮箱:fecogef-zp@mepfeco.org.cn

  (十一)岗位名称:信息化建设管理与信息技术支持岗

  专业、学历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者

  人数:1人

  岗位职责:1、研究编制对外合作中心信息化建设方案;2、协调组织对外合作中心信息系统建设工作;3、承担对外合作中心信息系统维护与信息技术支持工作;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其他条件:熟练掌握系统编程和软件开发工具;具有硕士学历及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信息系统建设与项目管理实践经验者优先

  简历收取邮箱:deic-zp@mepfeco.org.cn

  三、报名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年龄在35岁以下;

  4、具备报考岗位所需要的学历学位条件(部分岗位接受211、985院校本科毕业生报名);

  5、英语听说读写流利;

  6、工作责任心强,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团队合作精神;

  7、具有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身体条件和所需的其他条件。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的学生、现役军人、尚未解除法律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得报名。

  四、报名办法

  (一)招聘岗位查询

  报考人员从即日起可登录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网站(www.mepfeco.org.cn)、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www.cciced.net)、北京无忧工作网(www.51job.com)北京地区招聘页面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www.cscse.com.cn)招聘页面查询招聘信息。

  (二)报名方式

  在报名时间内,请报名人员按照要求填写附件的报名表发送到相应职位的电子信箱(附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报名邮件的主题为:岗位名称+姓名,并将报名登记表的文件名变更为本人姓名后作为附件发送。

  报名人员只能选择本次招聘中一个岗位进行填报,不能选择多个岗位。报名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号码必须一致。

  特别提示:

  1、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不接受电话或邮寄报名。

  2、不能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3、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录取资格,相应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五、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程序为:报名及简历收取、简历筛选与视频初选、笔试、综合面试、体检与考核、确定人选。

   1、简历收取

  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22日24时止。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本次招聘中一个岗位进行填报,如对其它岗位也有意愿,可在简历中备注,多投视为无效。

   2、简历筛选与视频初选

  根据招聘岗位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初审, 经视频初选(或在部门进行面试)后,通过资格初审者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参加笔试。

  3、笔试和综合面试

  笔试:笔试含英语笔试,主要测试综合知识应用能力。笔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

  综合面试: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并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

  4、体检与考核

  按综合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人员组织进行体检。

  拟录取人员体检合格后,对其进行考核。对考察对象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对本人档案、在职表现进行外调。

  5、确定人选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所聘人员按对外合作中心劳动聘用人员管理。京外生源不负责解决北京市户口。经调查核实,确不符合报考、录用条件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6、有关要求

  保持通讯畅通。报考人员要在报名中注明常用的通讯方式,并且保持畅通。

  及时沟通。在参加招聘过程中,如果确定退出或被其他单位录用的,要及时与我们沟通,以免影响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工作纪律。凡是在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舞弊、隐瞒事实或有其他妨碍招聘工作正常进行行为的,取消报考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或单位、社区,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应聘登记表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

                          2016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