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东欧“茉莉花”绽放“第八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现场

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塞尔维亚中学生苏俐娜荣获“第八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一等奖



2015年10月31日在中国云南举办的“第八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来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语言中学的苏俐娜同学荣获个人综合一等奖,和来自Karovacka语言高中的克丽斯蒂娜一起取得团体赛的前10名的优异成绩。


 “第八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颁奖仪式 (右2 苏俐娜同学)

苏俐娜同学是“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塞尔维亚预选赛区中脱颖而出的“黑马”,这匹“黑马”又驰骋在决赛的赛场,过五关斩六将、势如破竹成功摘得“第八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的桂冠。

团体赛“16进10的”比赛现场(右三苏俐娜,右四克丽斯蒂娜)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来自81个国家96个海外预选赛区、404名比赛选手中,张口便征服了台下的观众和评委。出口成章的诗词典故,流利、地道的汉语发音让很多中国观众折服。

                                                     综合演讲“我和中国”
随后“云南电视台”、“贵阳日报”、“云南信息报”等媒体跟着报道----“普通话够顺溜够纯正塞尔维亚小姑娘被“膜拜””、“胎教都是从中文开设”、“外国人学汉语那些痛苦事儿”等新闻资讯相继报道有关苏俐娜同学比赛、学习中文情况。

在个人综合比赛中,以绝对的优势成功问鼎。随后的团体比赛中和来自Karovacka语言高中的克丽斯蒂娜一起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取得了欧洲赛区第二名、全球赛区前十的好成绩。

                                        体验生活“制作五彩春卷”
截止2015年10月,塞尔维亚有两所孔子学院、五所大学、六十余所中小学、两所幼儿园和若干社会办学机构开展汉语课程,此次塞尔维亚代表队在“第八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展露头角,也与汉语在塞尔维亚的普及和发展密切相关,在这些学校汉语的中小学生中还有很多个“苏俐娜”,她们用她们的热情追求着自己的“汉语梦”。

2015年11月4日塞尔维亚PTC1国家电视一台,晚间新闻报道此次比赛。

2015年11月17日塞尔维亚Politika 报社(政治报),报道了汉语桥比赛的相关内容。

2015年12月6日受邀参加“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做主题演讲,分享学习的快乐;并接受上海电视台,中央电视台采访。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采访-苏利娜现场展示汉语


           汉语桥剪影 栽种“中塞友谊之树”中塞友谊
“汉语桥”为广大海外中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汉语桥比赛中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学生学校汉语的经历、与中国的故事、对中国的认识,她们用汉语诠释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汉语桥也搭建起中国与世界的“友谊桥、文化桥、交流之桥、心灵之桥、和平之桥”,相信会有更多优秀的海外中学生通过这座桥,展示她们的中文魅力。



各国选手长城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