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邀请函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了解南京

  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地处华东,是江苏省会,拥有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南京是中国科教中心城市。每万人中大学生数量全国第一,每万人中研究生数量全国第二,在宁两院院士数量全国第三。南京是中国唯一的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首个中国软件名城,是创新型城市试点城市和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的首选城市之一。

  南京是中国综合枢纽城市。拥有亚洲最大的内河港口、中国第五大国际货运机场,是中国铁路五大枢纽中心之一。南京“一小时都市圈”辐射上海、杭州、苏州、合肥等十多个城市、人口超过2亿,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和经济腹地。

  南京风景优美,山水城林融为一体,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在中国城市中位居前列。南京先后被评为中国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国际花园城市”金奖等荣誉称号。

  良好的资源禀赋、开放的投资环境,成就了南京经济的突出地位。南京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2015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00亿元,增长9.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8万美元,经济总量接近1600亿美元,位列中国城市第11位,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之一。南京的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主要集中在国家重点规划布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目前,已有规模超过500亿元的新兴产业5个,其中,下一代信息网络、智能电网产业规模均在国内领先;新型显示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二;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规模居全国第四;节能环保服务业规模居全省第一。

  二、南京留交会简介

  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于2008年设立,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并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会定于2016年4月26日(周二)、27日(周三)举行。大会将围绕“创业南京”人才计划,通过政策推介、留学人员创业大赛总决赛、人才与产业发展主题峰会、人才项目展示洽谈对接、南京16区(园区)人才主题活动等活动,促进海内外人才智力与南京及长三角区域的企事业单位、科技园区、投融资机构等深度对接、寻获资源、建立人脉,助力海内外人才最终实现创业梦想。

  三、报名方式

  大会实行网上报名,有意参会的人员可在线提交个人信息和对接洽谈项目。报名网址: http://www.naiep.org(南京国际人才智力网)或http://ocp.naiep.org。大会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1日10时(北京时间)。大会组委会将依据报名人员的参会目的和背景,进行邀请确认,并发出正式邀请参会的确认函。正式受邀并准时到会的人员给予旅费补贴和会议期间的免费食宿。旅费具体补贴政策以确认函为准。

  欢迎您来南京开创和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大会咨询电话:+86-25-83151989严女士

  +86-25-83151700郭女士

  电子邮箱:njocp@naiep.org

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筹委会办公室

2016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