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Knjazevacka举办中国文化节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文化节在Knjazevacka成功举办

由Knjazevacka gimnazija主办的中国文化节于2015年10月29日晚五点在塞尔维亚克尼亚热瓦茨镇博物馆成功举行。当天晚上镇上许多教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前来参加中国文化节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图1中心博物馆以及宣传画册

博物馆位于克尼亚热瓦茨小镇的中心,这里经常举办文化活动,也是该镇一个文化中心。活动前期我们对中国文化节进行了大量宣传,鼓励学生参与,制作中国元素的挂件、展板等。活动前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活动氛围,印发了中国文化宣传手册,介绍了中国特色的文化:茶、饮食、旗袍、书法、风景等。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学生代表介绍中国相关传统文化、图片展、中国美食制作和品尝,特色文化体验等。

博物馆馆长Milana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这是小镇博物馆第一次举办中国文化节,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感谢汉语老师提供了一次和中国面对面接触的机会。Knjazevacka gimnazija 学校校长也赞扬了此次活动,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深度参与的机会,相信学生在准备中会体会到更多中国传统文化。

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节,既保留了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大家在学生们制作的展板前不停的询问,学生们亲自介绍相关的文化点背景和含义,学生们用她们学过的知识传播着中国声音。


图2全体工作人员合影及汉语教师致辞

为了使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汉语教师韩佳彤配合博物馆精心选取了中国特殊图片制作了宣传板。“著名建筑”、“京剧脸谱”、“乒乓球”“中国结”、“剪纸”、“旗袍”、“功夫”、“象棋”、“春节”、“筷子”、“茶”等构成多种元素的展板。宣传板上的内容翻译成了塞尔维亚语,图文并茂,参观者看得津津有味,深深地被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所吸引。


图3中国文化宣传板

图4中国的传统美食和特色文化

活动还提供了体验中国传统美食、手工制作、绘画脸谱等环节。各个活动由学习汉语的学生为参观者进行现场展示和指导,邀请参观者参与活动。图4中,绘制脸谱,传统美食:饺子、春卷、发糕、宫保鸡丁和米饭;展示剪纸艺术;讲解中国象棋。

图5奶奶找到了自己的生肖

这个奶奶在中国生肖图展板处站了许久,找到了自己的生肖“蛇”和儿子的生肖“狗”并让汉语老师帮她用汉语写出这两个生肖,她说蛇和狗在塞尔维亚是非常好的动物,她要留个纪念。


图6吃喝玩乐,样样俱全

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活动形式,令到场的当地居民无不陶醉其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有的在表演“舞龙”,有的品尝中国饺子,一场乒乓球赛更是引来了人们的围观和切磋。

此次“中国文化节”活动向塞尔维亚克尼亚热瓦茨镇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文化。此次活动不但宣传了中国文化,更是为中赛双方的互相了解搭建了桥梁。相信很多人通过这次活动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图片展将持续展示一周,供人们参观。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度参与,师生共同组织,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把汉语课堂推上更广的平台。当地汉语教学原来有3所学校开展汉语课程,截止今年10月份,共有6所学校开设了汉语课。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华人的大力支持。